新闻
20 2024.02
央视《吾家吾国》专访力学系院友余梦伦院士
他是投身于航天基层岗位六十多年的“超级码农”是在大家束手无策时灵光一闪的“蓝领院士”2月16日央视总台播出《吾家吾国》专访工学院力学系院友、我国火箭弹道设计专家余梦伦院士听他讲述“攀登航天技术高峰”的故事01为证明方案可行性他们足足算了两三个月余梦伦院士今年87岁,是我国弹道式战略导弹和运载火箭弹道设计的开创者之一。1960年,他从北京大学数...
新闻
10 2023.03
北京大学工学院第四届工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首届“新奥新工科论坛”圆满举行
2023年3月4日,北京大学工学院第四届工业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首届“新奥新工科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新闻
01 2022.12
清韵烛光丨工学院83级力学院友李俊峰:有教无类,知优知类,因材施教,行健致远https://mp.weixin.qq.com/s/XY3vSFaBAPcOsWFlo0GF-w
李俊峰,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在北京大学力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3年在莫斯科大学数学力学系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博士后出站,1999年起任清华大学教授。现任清华大学行健书院院长,兼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及教工委主任。
新闻
16 2022.10
北平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校友会线上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今天(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北平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校友会党员同志们线上观看了此次大会。
新闻
12 2022.08
赴舟山波音完工与交付中心参观学习
2022年8月12日,北京大学工学院第六届“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组成员谢蓝依、李荣芳及北京大学学生航空俱乐部8位成员(陈卓、廖阔、李思达、施朱鸣、王溯、王梓丁、杨帅、张玉民)参观了位于浙江省舟山市的波音完工与交付中心。
新闻
11 2022.07
北京大学工学院院友企业奥比中光成功登陆科创板
7月7日上午9时30分,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奥比中光,股票代码:688322。
新闻
05 2022.07
北京大学帮扶点云南弥渡增添校友力量 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会见
https://mp.weixin.qq.com/s/2Iu-_EnHVh4Dka5Uxup4Dw
新闻
22 2022.06
院友代表张恩逸在北京大学工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厚植家国情怀 引领时代进步
新闻
17 2022.06
院友代表尚俊杰在北京大学工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
新闻
05 2022.05
北京大学工学院工程管理硕士(MEM)十周年庆祝活动 ——北京大学建校124周年庆祝系列活动
2022年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4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工学院在线上开展了“北京大学工学院工程管理硕士(MEM)十周年庆祝活动”。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