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80级院友郭向东教授荣获 2022 Adele L. Boskey Award
2022.12.11         浏览量:17272

2022年9月2日,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 (ASBMR)宣布,北京大学工学院80级院友郭向东博士将获得2022 Adele L. Boskey Award。该奖项旨在表彰ASBMR成员在骨骼和矿物质研究领域的杰出和重大科学贡献。

郭向东院友是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和Stanley Dicker教授,同时也是哥伦比亚大学医学科学(医学)教授。作为哥伦比亚大学骨生物工程实验室的主任,他和他的团队有两个主要的研究方向:第一个是开发用于骨骼微观结构的创新三维成像和建模技术;第二个是骨骼的机械生物学。他的研究在国际肌肉骨骼研究领域发表了200多篇同行评审论文,出版书籍七本,并发表了书籍的部分章节。

在宣布该奖项的ASBMR通讯中,郭向东院友回顾了 Boskey's legacy 的重要性以及帮助他成为生物医学工程杰出领导者的导师。


guo_xedward_headshot_sq.jpg



X. Edward Guo Receives 2022 Adele L. Boskey Award | Biomedical Engineering (columbia.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