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14级院友张树杰博士完成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发射前系统合练任务
2022.10.30         浏览量:18665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任务29日组织发射前最后一次系统间全区合练。目前,发射任务各系统已经完成了相关功能检查,准备就绪,等待发射。


2022年10月29日上午,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的测试发射大厅,来自各系统及测控站的口令声不断传回,梦天实验舱发射任务系统间合练顺利推进。


北京大学工学院2014级院友、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一级动力系统设计师的张树杰博士在此次任务中担任一级动力指挥,目前已完成火箭转运到发射区之后动力系统贮箱置换和气密性检查工作,火箭已经具备推进剂加注的条件。



张树杰院友介绍

2014年,张树杰院友以专业第一名成绩,保送到北大工学院流体力学专业航空航天推进方向直博生,导师王健平教授。

张树杰院友钟爱科研,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在连续爆发动机实验、数值模拟和理论上都取得重要成果。文章在AIAA Journal等国际顶刊上发表。在校期间参加了长征五号事故归零任务。2019加入航天一院一部总体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