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感言]军训感想
浏览量:25132

一曲军歌嘹亮,愿君莫相忘——于琳洋

 

最初的最初,是怀着忐忑与不安踏上了征程;最后的最后,满满都是怀念。

最开始的几天,烈日炎炎,艰辛训练。喊连号喊到嗓子哑了,站军姿站到双腿麻痹,晒太阳晒到头晕目眩。吃饭要站着,洗澡像打仗,怀柔,实在不是配得上她名字的柔软的地方,这里有的只是军队的阳刚。

可这个地方,却成了我们一辈子的念想。不管我们在哪里,总会回忆起,有那么一段时光,我们身着军装,英姿飒爽。

军训的时候,总会有那么几个瞬间,让你真正的感觉到那一种属于军人的自豪。

始终无法忘记拉练的那天,我们徒步行走了21公里,当我们返回基地,观礼台上的教官给予我们热烈的表扬,“你们都是最棒的战士”,突然觉得,这朴实无华的话语对于我们来说, 比所有的颁奖词都来得让人激动。那是一种真实的成功感觉。虽然腿很痛,虽然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可是内心的雀跃,确实掩盖不住的。

这样的瞬间实在太多,可能是女孩子的泪点真的比较低,最后一天全都爆发了。

当最后的阅兵结束,我们集合在食堂门前,连长站在上面,“今天,咱们最后喊一次连号„„”,那喊过几百遍的连号,喊道烦的连号,或许倒着都可以背下来的连号,此刻,却带了眼泪的味道„„“铿锵十三,飒爽英姿„„”

或许这真的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机会,身着军装,英姿飒爽。这些沾染了黄沙与汗水的记忆,注定会随着年华的过去而慢慢褪色,如同我们写在军训基地小板凳上的文字,最终,留下一片不灭的迷彩的剪影,感念余生。

 

 

军训感想——徐梓淇

 

14天的军训之旅就这样结束了,留下的不光是军人的钢铁意志,更多的是一段经历,一次体验,一种大家共患难的幸福。

这已经是我的第四次军训,但它是最正规的,最苦的,也是最令我难忘的一次。从连长对我们的第一次训话开始,我们都被连长的魅力所吸引着,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身在四连,有这样一个好连长,能让我们的军训更加快乐。而班长则对我们严格要求,为以后奠定了基础。因此,在我们连成为了批枪连之后,我们便荣幸的成为了其中一员,正是这次入选,改变了我们很多人的军训生活。

同样幸运的是,批枪连的训练分为四组,而连长则是我们的主管教官,虽然抢上锈迹斑斑,虽然训练量骤然加大,但是我们不怕,为了四连的荣誉,我们坚持了下来。而正是这个时候,同学们也为我们这些练枪的提供了宝贵的帮助,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随后,我又荣幸的当选为批枪连的方队长,虽然告别了枪支,但新的责任和压力也随之而来。不过,这是四连,再困难的任务也会完成,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每一次的检阅中,都呈现出了一方队应有的精神面貌和整齐的步伐,当然,这离不开教官们的辛苦指导。与此同时,通过与教官们的聊天,我们也学到很多课本之外的东西,毕竟经历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由此引发的思考同样值得我们回味。

当最后一天的阅兵式完美落幕的时候,我虽然有些伤感,但这也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小步,却足以让我们成长一大步!

 

 

 

 

 

 

还想再敬个礼——陈培楷

 

下午在手机通讯录里突然看到一个名叫“教官”的

名片。没有名字,只有一个在今年除夕都可能不会上线

的qq号。

qq上认识的医生说要坚持输液,不能留下后遗症。

这个素不相识的阿姨在qq上说的很生气,“怎么可以不

输头孢,怎么才输十天,你们校医院的医生干嘛

的„„”人的轨迹像直线,那些跟我们相交过的直线我

们成为路人,相交点称为邂逅,只是我宁可我们只平行

着,这样或许邂逅之后不会越走越远。这次我们的邂逅

有14天,而我却要用接下来的整辈子来等待下次敬礼。

“教官你们过年回家的不?”,心肺复苏技能训练

的时候我问教官,教官没说话,傻笑着摇头。我突然想

起那天教官教我们叠被子,“这个直角可以用卡片卡一

卡,就成90度了,例如你们可以用你们的银行卡”,然

后教官从口袋掏出一张电话卡。教官还在用他的卡片仔

细的做着示范动作,我只是悄悄的从人群里面退出来,

坐到自己的床上一言不发。

军训结束那天,早上刚起床,王颜欣老师过来测体

温,显然医务室开的退烧药很神奇,头沉沉的爬下床,

没有逞强的意思,只是今天不见那群可爱的人,以后真

的没机会了。参谋长讲话完毕,大家抛帽庆祝。远远的

看到世龙眼睛往教官宿舍的方向瞟,队列解散的时候,

我迎着世龙走过去,“我们去找教官”。在宿舍门口被

哨兵拦下,教官仍是傻笑,我敬了个礼,他回敬,只不

过一句话都没说,旁边站着的领导催促我们离开。

跟世龙在回来的路上遇到连长,拥抱的时候,“连

长你是真男人,你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会想你”,连

长抱得更紧了,整个人都被抱在空中。隐约看到连长眼

眶红红。

离开的时候,教官门列队告别,我在车上做了个敬

礼的姿势,把头别向右边,没发现四连的教官。车开出

军基的时候,他们说4连的教官在左边。我看了看跟来的

时候一样万里无云的天空,突然鼻子一酸。

其实,我还想再敬一次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