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一院友讣告
2024.02.07         浏览量:2956

北京大学离休干部、校长办公室原副主任、研究员黄文一院友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4日上午4时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在此,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黄文一院友1949年考入北京大学工学院化工系,1952年毕业后留校在北京大学多个工作岗位上耕耘奉献,曾获得北京市委党史资料征集委员会“先进党史工作者”等荣誉奖励,得到师生高度赞誉。 黄文一院友为北京大学工学院的重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担任北平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一职期间,她凝聚校友力量,以深挚的赤诚之心始终关注工学院的发展、为工学院院友会的建设躬亲奉献不遗余力。新工学院历史的书写,与黄文一等老院友的付出密不可分。

黄文一院友的一生为北大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北大党史研究 、北大工学史研究工作都做出了杰出贡献。黄文一院友的仙逝不仅是北大的损失,也是我们工学院的重大损失,她的逝世也使我们失去了一位良师挚友。

我们将铭记黄文一院友的杰出贡献,永远怀念黄文一院友。

黄文一院友千古!

 

北京大学工学院

2024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