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工学院 第七届“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招募书
2022.12.30         浏览量:15577

一、招募简介

      在新工科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过程中,北京大学工学院力求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型、综合化、全周期工程的教育新理念,帮助学生拓展理论知识的应用领域,理论联系实践,接触业界相关项目,帮助学生加深对“产学研合作”的理解,在继承传统工科专业知识结构的基础上,构建新兴工科专业知识层次体系和类别体系。

  北京大学工学院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自2014年创立以来,邀请了行业专家、产业领军人士与学校的教师共同培养学生,至今创新求实,硕果累累。项目既可以通过业界导师的指导进行具体科研项目的探索,也可以帮助学生实地了解业界项目投产、开展的流程,开拓学生的眼界,带动了产学研互联互通。

  第七届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现已启动,蓄势待发,诚邀学生们的加入,开创工学发展的新气象。

 

二、招募对象

北京大学工学院优秀、务实投入、敢想敢拼的本、硕、博学生。

 

三、报名方式

学员在不影响学业,且获得校内导师批准后(如项目组收到导师反面反馈且学员不配合改正的情况下,学员身份自动取消),参看北京大学工学院第七届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情况填写报名表(提交word版,文件名为:报名表+年级+专业+姓名)上述材料请同时发送至两个邮箱zhouhongcoe@pku.edu.cnlanyixie@stu.pku.edu.cn,第一批学院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215日下午17:00(报名表前期审核时不合格者将自动视为报名失败,报名成功后,将统一发送学员信息与导师进行匹配确认,20232月下旬确认小组分配结果)。

 

四、具体流程

120229月初-11月邀请导师,确定导师名单。

2202212月发布招募通知,展示历届成果。

320232月中旬前收集学员报名信息。

420232月下旬公布师生分组情况(前期经双方双选后分组,后续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原导师-学员-新导师三方同意后可稍作调整)。

5)分组成功后即可开展活动,形式按师生商议为主。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建议第一次沟通采用线下的形式(提前申请,联系我们预约导师出入校)。

620232-20238月,各小组自主安排活动,并提交活动记录。

720239月前,提交个人或小组成果总结表至邮箱。

 

五、项目执行

1)导师任务:制定辅导计划、推荐书目、定期交流、主题讲座、企业实习、项目协助及参与、调研实践等。

2)学员要求:尊敬导师,精准互动,提交小组活动开展新闻(根据实际活动第一时间反馈,附活动清晰照片)、个人或小组成果总结表20239月底之前反馈至上述两个邮箱,学院将酌情进行校内外宣传和推介)。

3)学院服务:协助导师和学员共同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引导组织项目调研、企业参访及沙龙论坛等活动;邀请导师出席并指导校内外相关活动;遴选各小组表现突出的学员,代表学院参加校际及企业邀请等交流活动;同时给予创业团队项目启动经费(需提交详细的项目执行计划),并择优推荐给校友投资基金。

 

六、联系与咨询

周虹老师(校友与基金管理办公室),邮箱:zhouhongcoe@pku.edu.cn,电话:62757496

谢蓝依(业界导师项目学生助理),邮箱:lanyixie@stu.pku.edu.cn

 

欢迎师生对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欢迎校内外友好人士推荐导师加入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诚邀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支持项目的发展!

 

附:2014-2021成绩突出的学生及导师名单.pdf

附:北京大学工学院第七届“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情况.pdf

附:报名表

附:总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