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天下传帮带,创新教育重实践——雷卫莉王磊师生组取得新进展
2020.11.13         浏览量:15712


11月3日,为更好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采集技术中心与地球脉动(无锡)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无锡物联网促进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以进一步提升石油勘探领域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促进5G、物联网等相关技术在石油勘探领域的深度发展为最终目标。工学院“工行天下”项目学员、2016级工程管理硕士校友、地球脉动(无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代表签约,其项目导师、无锡美锡贸易公司总经理雷卫莉出席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排右一为“工行天下”项目王磊校友,后排左二为雷卫莉导师)

 

 

参观无锡物联网产业成果(上图)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优势(下图)

 

北京大学工学院“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已成功举办5届,参与导师59位,学员近500人,自2014年创立以来,创新求实,硕果累累,为业界人士贡献教育事业,带动产学研互联互通,促进在校生全方位提升,校企协同发展创造了无限可能。雷卫莉、王磊师生组自组建起,制定了定期汇报和企业调研、创业实践互动等系列内容。学员王磊在校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大学创新实践奖学金,创业项目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一等奖。目前,由其创建的地球脉动(无锡)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在石油、电力、清洁能源等行业的应用。团队由来自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研究人员组成,在集成电路、信息科学、软件微电子等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积累和研究成果。

无锡市工信局市物联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弦,无锡市工信局物联网产业发展处处长秦晓华,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理事会秘书长崔健敏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详细介绍了无锡市超前的物联网产业布局和技术优势,并对未来三方合作进行了深度展望。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采集技术中心主任倪宇东,尚贤谷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玉良,青岛大地新能源研究院总经理薄厚等嘉宾出席会签活动。倪宇东在展望合作前景时表示,以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在石油勘探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和技术创新理念为驱动,依靠无锡物联网促进中心完善的物联网技术研究、产业布局,融合地球脉动(无锡)创新型企业先进的研发活力和创新能力,必将为石油勘探技术的智能化、信息化转型插上腾飞的翅膀。

 

 

合作研讨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