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 | 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率队出席第二届进博会
2019.11.15         浏览量:26974

2019年11月5日,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隆重开幕。北大工学院63级计算数学专业校友、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参加开幕式,并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家代表之一接受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黄志源是印尼金光集团创建人著名爱国华侨黄奕聪之长子,1944年出生于印尼,1963年考入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毕业后返回印尼加入印尼金光集团。黄志源秉承父亲 “勤俭诚信”的精神,开拓进取,以浆纸业为主打,金光集团旗下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Asia Pulp & Paper Co., Ltd.,简称APP)已跻身于世界纸业十强之一。


黄志源在出席开幕式后表示,习主席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所提出的五点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政策令人鼓舞,作为印尼华侨企业感受到了国家和中央对于在华营商的支持与欢迎。金光集团APP作为印尼华侨企业及中印尼两国的友好桥梁,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扩大国内进口商品市场的开放政策,利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势,坚定地支持中国扩大国内市场的开放政策;在享受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所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同时,也会积极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努力以自身的创新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不断深化APP“服务中国”的承诺。


 
黄志源在进博会APP展台与团队合影


今年也是APP再度亮相进博会,以“纸艺世界,‘纸’引未来”的展示概念参展。作为印尼此次参展规模最大的华侨企业,APP携旗下林、浆、工业用纸、文化用纸、生活用纸、办公用纸等全线高科技环保产品亮相,全面展示在实践“林浆纸一体化”绿色产业发展战略所做的努力。


作为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副会长,黄志源常说:“血浓于水,骨肉情深。华人华侨永远最关心祖国人民。”并成为这一信条的身体力行者。金光集团在国内进行多项慈善捐赠,不仅限于救灾,还涉及科研、教育、环保、防病、资助西部发展、奥运建设等各方面。1993年,金光集团捐赠北京大学基因研究中心240万元;1998年,金光集团为北京大学百年校庆捐赠200万美元。
 
金光集团坚持不懈、努力传承中华民族造纸文化的同时,不断创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结合,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继续贡献力量。作为企业带头人,2019年,黄志源先后获得几项殊荣:参加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中华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并于5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其他参会代表一同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汪洋等的会见;10月,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系列活动,并与其他十多位全球华人华侨的杰出代表登上天安门城楼,观摩祖国伟大复兴的成果,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波澜壮阔,向祖国献上来自海外的祝福。


 
 
黄志源在天安门城楼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