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校友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2018.10.11         浏览量:14845


2018年9月28日,北平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校友会(下简称“校友会”)召开常务理事会,围绕近期工作及校友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筹备事宜展开讨论。校友会会长王廼、校友会监事长于年才出席会议。工学院助理院长、校友会副会长李咏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参加。会议由常务理事王义虎主持。


常务理事会议合影

北平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校友会由1952年院系合并之前的北平大学工学院和原北京大学工学院院友组成,也是重建之后的工学院院友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会成员散布祖国各地,几十年来在各自岗位上为祖国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其中年龄最小的成员也已超过耄耋之龄。由于校友会原有成员均年事已高,培养工学院中青代院友代表力量、促进院友组织新老交替与融合、传承和发扬北大工学精神,已成为校友会目前的首要工作。

在此次常务理事会上,王义虎院友汇报了校友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小组的近期工作,自2017年起,为配合完成由北京市民政局对校友会实施的社会组织评估,筹备工作小组付出了许多辛勤劳动,完成了诸多繁琐复杂的工作,计划在今年年底召开“北平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校友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常务理事会成员围绕该项议题展开讨论,审议并通过“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产生办法”、“北平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校友会换届选举办法”、“北平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及代表大会议程等文件,并审议候选人名单,确立会员代表大会的目标、指导方针和具体流程。

会上,董新保、邓绍华、顾开道、黄文一、张文青等常务理事纷纷发言,建言献策,如建议增加工学院院友组织中年轻人的比例等;并仔细地对候选人名单一一进行了审查和讨论。校友会会长王廼也对会员代表大会相关材料提出了慎重的意见,指出召开大会、换届选举是一项繁重复杂的工作,需要认真对待。

为参加此次会议,十几位老院友不顾高龄和病弱的身体跋涉前来,认真听取工作报告并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对工学院院友工作的关注之情溢于言表。为此,李咏梅助理院长向老院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并表示将作为校友会的中坚力量,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做好换届选举和院友服务工作。

经过讨论,理事会作出如下决议:同意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小组提供的相关资料,包括会员代表大会议程、校友会章程、会员代表产生办法、换届选举办法、若干制度等;同意在换届选举大会上,由本届理事长及监事长向大会作本届理事会及监事会等工作报告;同意换届筹备工作小组提供的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监事会候选人名单;建议本校友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理事会议于2018年11月2日召开。